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已取代比亚迪 成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TechWeb】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Model 3的产能瓶颈克服、产量和交付量稳步提升之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整体产能和交付量也有明显提升,相关专家的数据显示,就整体交付量而言,特斯拉已超过比亚迪,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电动汽车_500

特斯拉取代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源自数据专家凯文·鲁克(Kevin Rooke),他统计了特斯拉和比亚迪所交付的电动汽车的数量。

凯文·鲁克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特斯拉共向消费者交付了80.7954万辆电动汽车,比亚迪则是已交付78.715万辆,较特斯拉低了2.0804万辆。

而值得注意的是,凯文·鲁克所统计的数据中,比亚迪的78万辆还包括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特斯拉所交付的则全部是纯电动汽车。

特斯拉和比亚迪都是新兴的汽车厂商,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但在2003年通过收购才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因而两家公司在汽车方面是同时起步,目前在这方面的经验还不到20年。

自成立以来,特斯拉先后推出了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电动卡车Semi、电动皮卡Cybertruck、电动跑车Roadster等多款电动汽车,其中前3款是已经量产并交付。

比亚迪在进入汽车领域之后,则是已经推出了唐、宋、秦、元等王朝家族的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以及e1、S2、e2、e3在内的e系列电动汽车,在2008年还获得了股神巴菲特的投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