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高通和精灵宝可梦GO开发商Niantic合作研发支持5G的AR眼镜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厂商高通正和精灵宝可梦GO开发商Niantic合作研发支持5G的AR(增强现实)眼镜。

Qualcomm骁龙XR2概念眼镜

高通骁龙XR2概念眼镜

Niantic首席技术官菲尔·科斯林(Phil Keslin)表示,他们将就这个项目跟高通开展多年合作。

高通上周发布支持5G的XR2,这是一个新的芯片组平台,专门用来驱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

据高通介绍,与XR平台相比,骁龙XR2平台实现了性能的显著提升,包括2倍的CPU和GPU性能提升、4倍视频带宽提升、6倍分辨率提升和11倍AI性能提升。骁龙XR2平台是全球首个支持七路并行摄像头且具备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的XR平台。

在基础的AI和可选的5G连接支持之上,骁龙XR2平台已对视觉、交互和音频技术方面进行了定制优化。

高通还提到,多家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厂商已经计划推出搭载骁龙XR2平台的商用终端,其他客户正处于原型设计和评估的不同阶段。

Niantic于2015年8月份从谷歌脱离,成为一家独立游戏公司,该公司曾获网易投资。

Niantic开发的精灵宝可梦GO此前在全球大火。这是一款基于位置服务的增强现实类手机游戏,由任天堂公司、精灵宝可梦公司授权,Niantic负责开发和运营。该游戏允许玩家以现实世界为平台,捕捉、战斗、训练和交易虚拟怪兽“宝可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