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媒:三星正与联发科接洽 A系列手机有望搭载后者5G芯片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抢下OPPO、Vivo及小米等手机芯片大单后,联发科正与三星接洽,三星A系列手机有望搭载联发科5G芯片。

三星

三星

台湾媒体报道称,联发科已进入积极送样阶段,最快可望在2020年达成合作。联发科过去曾用4G手机芯片Helio P25攻入三星供应链。

另外,联发科11月下旬正式推出5G旗舰手机芯片天玑1000,已获得OPPO、Vivo及小米等陆系品牌订单,台媒称,后续有望获荣耀大单。

天玑1000集成MediaTek 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双载波聚合(2CC CA)技术,同时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持5G双卡双待的芯片,在Sub-6GHz频段达到4.7Gbps下行和2.5Gbps上行速度。此外,它支持Sub-6GHz频段SA独立组网与NSA非独组网,以及2G到5G的各代蜂窝网络连接。

在无线连接方面,天玑1000还支持最新的Wi-Fi 6和蓝牙5.1+标准,可实现最快、最高效的本地无线连接,在下行与上行速度方面均提供超过1Gbps的网络吞吐量。

天玑1000采用主频达2.6GHz的4个ARM Cortex-A77核心,4个主频为2.0GHz的 ARM Cortex-A55核心。天玑1000搭载了全新架构的MediaTek独立AI(人工智能)处理器 — APU3.0,拥有高达4.5 TOPS的AI算力,比上一代APU2.0性能提升两倍以上。

首款搭载天玑1000的终端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量产上市。

供应链消息称,联发科已在今年年第四季度在台积电7纳米制程投片量产,出货量开始逐月放大,第一季单季出货量有往达到600万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