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特尔CEO:希望在整个芯片市场拥有30%市场份额 不只是CPU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成立于1968年、已有50年历史的英特尔是芯片市场毫无争议的巨头,近几年在全球CPU市场的份额高达90%,CPU也给英特尔带来了不菲的营收。

yingteer..._500

但凡事皆有利弊,CPU市场的高额份额在给英特尔带来大量营收和利润的同时,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去年6月份被任命为临时CEO、并在今年1月被扶正的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日前就发表了他对此的相关看法。

罗伯特·斯万是在出席瑞士信贷的年度科技峰会期间,发表他对公司CPU市场份额高达90%的一些看法的。

斯万在会上表示,他正试图在公司内部摧毁拥有约90% CPU市场份额的思维,因为这限制了他们的思维,他认为他们错过了技术转型。

斯万认为他们错过了转型,部分原因是受制于要维持CPU市场90%的市场份额,他在会上就表示,他们错过了机会,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专注于维持90%的份额,而不是去发现更大的市场、进行更多的创新。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斯万试图在公司内部摧毁拥有约90% CPU市场份额的思维,正是为了将注意力放在新的技术上,他也希望能使公司的业务多元化,希望在全部的芯片市场上有30%的市场份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