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报告:Q4三星电子代工业务营收有望同比增长19%

【TechWeb】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追踪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的代工业务营收预计为34亿美元,有望实现19.3%的同比增长。

三星

此外,TrendForce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球代工市场的整体营收将较上季度环比增长6%,因为企业削减库存,且季节性需求好于预期。

虽然三星电子的代工业务营收有望实现19%的同比增长,但这一业绩不足以缩小它与台积电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

台积电是半导体代工行业的领导者。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在全球代工市场上的份额预计为52.7%,高于上一季度的50.5%,这将巩固其龙头老大的地位。

排名第二的将是三星电子,该公司在全球代工市场上的份额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17.8%,与前一季度相比,环比下降0.7%。

紧随三星电子之后的是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和联华电子,这两家公司在全球代工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分别为8%和6%。

今年4月,三星宣布,在2030年之前,将投资133万亿韩元(约合1100亿美元)扩大其逻辑芯片和芯片代工业务,以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进而加速抢占全球半导体行业更大的市场份额,与英特尔和高通等公司展开竞争。

三星的这个计划表明,该公司不仅要在生产先进芯片处理器方面杠上英特尔和高通,还要在芯片代工领域追赶台积电。

去年5月份的时候,三星电子还为其芯片代工业务设立研发中心。芯片代工业务是指,为其他没有半导体制造工厂的公司提供芯片的设计、生产制造。(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