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公司未受美国施压去美国设厂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昨日表示,公司未受美国施压去美国设厂。

台积电2_440

台积电

在第四季度财报说明会上,刘德音表示,台积电并未受美国施压去美国设厂,台积电一切都会视客户的需求,产品要在哪里生产,完全看市场的需求与经济环境,没有特别的压力要台积电在哪边设厂生产。

刘德音还表示,台积电从未排除到美国设厂生产的计划,只是现阶段没有任何的定案,未来也会继续评估。目前,在台湾生产最具效益,未来还是会以台湾为首选。

本周早些时候,有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正敦促台积电在美国本土生产军用芯片。报道称,台积电的芯片用于美国的F-35战斗机。

资料显示,F-35战斗机(绰号:Lightning II,译文:“闪电Ⅱ”),是美国一型单座单发战斗机/联合攻击机,属于第五代战斗机。

台积电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103.9亿美元,同比增长10.6%。营业利润率为39.2%。台积电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在102亿美元至103亿美元之间。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华为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积电公司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2330,另有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TSM。

美股周四收盘,台积电(NYSE:TSM)上涨0.62%至58.75美元,总市值约3046.82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