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鸿海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双方各持股50%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是全球著名的电子产品代工商,苹果等公司的产品大多是由他们代工,但他们也在想办法扩展电子产品之外的业务,进而扩大收入来源,近几年大热的电动汽车就已进入了他们的视野,他们打算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鸿海科技集团_500

鸿海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的消息,是鸿海在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披露的。

在周四晚提交的文件中,鸿海披露他们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鸿海与控股子公司,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双方分别持股50%的合资公司,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汽车,经营车联网业务。

鸿海在文件中披露的是双方各持股50%,但鸿海自身的持股比例可能不会达到50%,其在文件中就披露,鸿海对合资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将不超过40%,这也就意味着余下超过10%的股份,将由鸿海子公司持有。

虽然鸿海已通过文件披露他们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但鸿海在文件中也披露,合作协议目前尚未签署,因而双方在电动汽车方面合作的更多细节信息,可能要在协议签署之后才会披露。

针对双方的合作,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鸿海及旗下的子公司则会提供电子元件和软件,也就是会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