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发布去年Q4汽车安全报告:启动Autopilot系统更安全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汽车安全报告》。该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度,涉及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事故略高于上一季度。但与路上的其他车辆相比,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仍然较少。

特斯拉1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启动Autopilot系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平均307万英里(约合494万公里)就发生一次事故,而去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434万英里(约合698万公里);那些没有启动Autopilot系统但使用车辆主动安全功能的汽车,每行驶210万英里(约合338公里)就发生一起事故,而去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219万英里(约合352公里);那些没有启动Autopilot系统、也不使用车辆主动安全功能的汽车,每行驶164万英里(约合264公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而去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141万英里(约合227公里)。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去年第四季度,涉及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事故略高于上一季度,而且启动Autopilot系统的驾驶更安全。

据外媒报道,启动Autopilot系统的驾驶仍然比平均水平安全6倍以上,而不启动Autopilot系统、也不使用车辆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仍然比平均水平安全3到4倍。

据悉,2014年9月之后生产的所有特斯拉汽车都配备主动安全功能,这为每辆车在物理结构之外还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

去年第四季度涉及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事故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增加的原因是,去年第四季度是一年中道路交通最繁忙的时间,而且天气也可能是导致驾驶条件恶化的一个因素。

总的来说,这些数字都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记录的数据要好得多。NHTSA记录的数据显示,美国每47.9万英里(约合77万公里)就发生一起车祸。

在汽车燃烧事故方面,特斯拉总结称,2012年至2019年期间,每行驶1.75亿英里(约合2.82亿公里),特斯拉汽车就发生一起燃烧事故。与2012年至2018年期间特斯拉汽车每行驶1.70亿英里(约合2.74亿公里)就发生一起汽车火灾相比,这是一大进步。

相比之下,美国交通部和全美消防协会(NFPA)报告称,车辆每行驶1900万英里(约合3058万公里)就发生一起燃烧事故。

特斯拉表示:“在特斯拉,我们认为,技术可以帮助提高安全性。这就是为什么特斯拉汽车被设计成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我们相信,被动安全、主动安全以及自动驾驶辅助的独特组合,不仅对特斯拉司机和乘客的安全至关重要,对道路上的所有司机也是如此。”

继特斯拉Model 3在NHTSA 2019安全评级中获得了5星评级后,Model X在上个月也获得了欧盟汽车安全评估机构——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 (Euro NCAP)——的五星安全评级。(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