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大众计划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 价值5.6亿美元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大众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20%的股份。

大众

目前,国轩高科的市值为28亿美元,大众计划收购的该公司20%的股份价值约5.6亿美元。

收购20%的股份后,大众将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旗下的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

去年8月份的时候,知情人士曾称,大众汽车正探索投资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更好地在中国市场竞争。当时,外媒称,该公司一直在研究几个潜在目标,其中就包括国轩高科。

大众计划,到2025年达到300万辆以上的纯电动汽车销售目标。该公司表示,将在2029年之前推出75款纯电动汽车,销售2600万辆纯电动汽车。

去年11月,大众宣布了6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54亿元)的投资计划。根据规划,该公司将在2020年至2024年间向上述领域投资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60亿元)投向纯电动汽车;其余270亿欧元投向混合动力车和数字化等领域。

大众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今年1月7号,特斯拉开始向客户交付中国制造的Model 3。

国轩高科成立于1995年,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和输配电设备两大板块,其中合肥国轩以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为主,东源电器以输配电设备业务为主。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和输配电设备。动力电池系统包括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单体锂离子电池(电芯)、动力锂离子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BMS以及电池包等。(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