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专家称A14处理器将大幅提高iPhone 12性能 有望比肩15英寸MacBook Pro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因为芯片等方面的原因而错失5G的首班车之后,外界普遍预计苹果今年将推出多款支持5G的智能手机iPhone 12,在iPhone 11系列发布之后,有关5G iPhone的消息也不断涌现,现在有专家表示,采用5nm工艺的苹果A14处理器,将大幅提高iPhone 12的性能,有望比肩15英寸MacBook Pro。

苹果.._500

预测A14将大幅提升iPhone 12性能、有望比肩15英寸MacBook Pro的,是MacWorld的杰森·克罗斯(JasonCross)。

在杰森·克罗斯看来,A14大幅提升iPhone 12的性能,主要是还是得益于芯片工艺的提升,由7nm提升到5nm。

克罗斯表示,工艺由7nm提升到5nm听起来进展不大,但实际上是一次重大的飞越,按照台积电5nm工艺将提高晶体管密度的说法,晶体管数量将达到惊人的150亿个,较大型高端桌面机和服务器所用的CPU和GPU的晶体管数量还要多。

克罗斯表示,如果苹果将A14处理器的面积缩小一些,达到85平方毫米并集成125亿个晶体管,一点也不会让他感到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A14处理器真如克罗斯所预计的那样集成125亿个晶体管,较iPhone 11系列所搭载的A13处理器就将增加近50%,后者集成了85一个晶体管。

克罗斯还表示,晶体管更多的GPU和传言的6GB内存,将能使智能手机的游戏性能提高50%。此外,克罗斯还预计,苹果在A14的神经网络方面也会有改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