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7nm工艺去年为台积电带来93亿美元营收 是2018年3倍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苹果、华为等公司代工芯片的台积电,在2018年率先量产了7nm工艺,这一业界领先的工艺也给台积电带来了不菲的营收,去年就高达93亿美元。

taijidian_500 (2)

台积电是在四季度的财报中,披露7nm工艺的营收状况的。台积电在财报中表示,根据工艺划分,台积电去年四季度的营收,35%是来自7nm工艺,该季台积电的营收是103.94亿美元,按比例计算,7nm是贡献了其中的36.38亿美元。

台积电的财报还显示,在整个2019年,7nm工艺所带来的营收,则是占到了全部营收的27%,较2018年的9%提升了18个百分点,已取代16nm,成为最大的收入来源,后者所占的比例是由21%下滑到了20%。

在2019年全年,台积电的营收是346.32亿美元,7nm工艺占27%,也就是93.51亿美元。 而在2018年,台积电的营收是341.96亿美元,7nm工艺的9%也就是30.78亿美元,2019年的93.51亿美元是其的3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