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英特尔CPU供应短缺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英特尔芯片的销售额超过三星,从三星手中夺回了芯片之王的宝座,但在销售额重回榜首的背后,英特尔的形势依旧不太乐观,除了在工艺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还面临着CPU供应短缺问题。

yingteer..._500

英特尔CPU供应短缺的问题在去年就已出现,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销售、营销和传播业务部门的负责人米歇尔·约翰斯顿·霍尔索斯(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在11月份给客户的信中,承认CPU供应紧张,芯片供应延迟对客户的业务造成了影响,他真诚的向受影响的客户道歉。

虽然霍尔索斯在当时的信中表示,他们将持续努力,以便能为客户提供英特尔的产品,进而支持客户的创新和增长,但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英特尔在CPU供应方面的问题,今年可能还无法解决。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特尔CPU供应短缺将贯穿2020年,持续到今年年底。

外媒是援引英特尔内部人士和采用英特尔芯片制造相关产品的厂商透露的消息,报道英特尔CPU供应短缺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的,因而外媒的这一预计很有可能发生。

在去年11月份给客户的致歉信中,霍尔索斯曾提到,CPU供应短缺,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超出了预期,而CPU又是英特尔缓冲库存有限的产品。

在最近的报道中,外媒也提到英特尔CEO鲍勃·斯旺(Robert Swan)给出了更为详细的解释,他提到2018年他们预计CPU和服务器的市场需求增长10%,但最终增长了2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