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去年雷诺集团全球销量达375万辆 电动汽车增长23.5%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集团宣布,2019年,在整体市场缩减4.8%的情况下,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375.3723万辆汽车,较上年下降3.4%,其中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增长23.5%,达6.2447万辆。

该集团于2019年年底推出的全新ZOE将是2020年电动车领域的旗舰产品。这款车的销量增长了19.1%,达到4.7027万辆。

在轻型商用电动汽车领域,Kangoo Z.E. 仍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其销量增长19.2%,至1.0349万辆。

去年11月,该集团在中国推出了首款都市纯电SUV Renault City K-ZE,这款车的销量在两个月内达到2658辆。

在轻型商用车领域,该集团的销量增长0.7%,创下新的销售纪录,这要归功于雷诺品牌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在市场增幅2.8%的情况下,该品牌在欧洲实现了3.6%的销量增长。

去年,雷诺Pro +再次在欧洲厢式货车、轻型商用车,及电动轻型商用车市场保持领导地位。

在欧洲市场增长1.2%的情况下,雷诺集团的汽车销量增长1.3%。Clio是B级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其中顶配车型在全新Clio销量中占到了45%。Captur在同类车型中仍处于领先地位。

Dacia品牌在欧洲连续第七年创下新的销售记录,销量为56.4854万辆,增长10.4%,这一增长是由Duster和Sandero的表现推动的。

在俄罗斯,雷诺集团以29%的市场份额领先,上涨了1.4个百分点。在该市场缩减2.6%的情况下,该集团销量增长了2.3%。

拉达(LADA)品牌的汽车销量增长了0.6%,至36.2356万辆,该品牌以20.7%的市场份额巩固了其领先地位。

拉达格兰塔(LADA Granta)和拉达维斯塔(LADA Vesta)证实,它们是俄罗斯最畅销的汽车。

在俄罗斯,雷诺品牌的销量也增长了5.8%,达到14.4989万辆,这要归功于Arkana在去年下半年的成功推出。

在巴西,得益于Kwid的良好业绩,雷诺集团的销量增长了11.3%,达到23.9174万辆;该集团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9%,增加了0.3个百分点。该市场保持活力,增长7.4%。

在印度,该集团是2019年在乘用车领域取得进展的唯一品牌。在市场萎缩11.3%的情况下,该集团的销量增长了7.9%,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Triber的成功推出和全新Kwid的成功。该集团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达到2.5%,与2018年相比上升了0.45个百分点。

去年12月,雷诺集团共售出36.588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3.8%。

雷诺集团销售和区域执行副总裁Olivier Murguet表示:“得益于新车型在该集团的欧洲、俄罗斯和涨势迅猛的印度等核心市场的成功推出,该集团上个季度的销量有所增长。2020年,我们将受益于最畅销的全新Clio和新Captur的全年销售,以及我们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攻势的加速,特别是全新的ZOE、Twingo Z.E.和E-Tech技术。我们将在新产品品质及吸引力的支撑下,不断巩固2019年启动的定价策略。”(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