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英特尔7nm工艺理论上不会受到10nm延迟影响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0nm工艺量产时间延迟,英特尔在芯片工艺方面已经落后于准备量产5nm工艺的台积电,也落后于三星,但外媒在报道中透露,英特尔的7nm工艺,理论上不会受到10nm工艺延迟的影响。

yingteer_50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7nm工艺理论上不会受到10nm工艺延迟的影响,可能还是同采用新的技术有关,其是基于极紫外光刻(EUV)的独立的制程。

虽然英特尔的7nm工艺理论上不会受到10nm工艺延迟的影响,但其在这一工艺的采用时间方面还是落后于台积电和三星,为苹果、华为等公司代工芯片的台积电,在2018年就已率先量产7nm芯片,今年已是7nm投产的第三个年头,更先进的5nm工艺也即将量产,台积电方面预计今年可贡献10%的营收。

而反观英特尔,他们的7nm芯片目前还尚未推出,预计要在明年才会推出。

在去年5月份的英特尔投资者会议上,英特尔首席工程官兼技术、系统架构和客户集团的总裁Murthy Renduchintala曾透露,7nm是英特尔首次采用EUV技术,性能预计可提升20%,首款产品预计是用于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的通用GPU,预计在2021年推出。

另外在此前所披露的未来十年的技术路线图中,7nm工艺也是计划在明年推出,2023年则会是更先进的5nm工艺。

外媒在10nm工艺延迟理论上不会影响7nm工艺的报道中,也提到了英特尔7nm芯片的量产事宜,英特尔CEO鲍勃·斯旺(Robert Swan)透露英特尔的首款7nm芯片在将在2021年四季度生产。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英特尔似乎已准备在明年四季度推出7nm(相当于台积电的5nm)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