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盘后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周二盘后,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这也显示了华尔街对电动汽车未来的信心。

特斯拉

特斯拉

美股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7.19%至547.2美元。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至555美元,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这也使得特斯拉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上市汽车公司。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已创下纪录,成为美国有史以来上市值最高汽车厂商,已大幅超过了福特汽车公司1999年创下的808.1亿美元市值的峰值。

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市值365.17亿美元,通用汽车总市值499.93亿美元。特斯拉市值远远超过两家公司总和。

另外,根据特斯拉和CEO马斯克设定的计划,马斯克将没有任何固定的薪酬,没有薪金(salary),没有现金奖励(cash bonuse),他的收入完全和公司的市值(Market Capitalization)表现和运营表现(Operational Milestones)挂钩。

特斯拉设定了12个市值目标,每个目标比前一个多500亿美元,起步为1000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还设定了一系列营收和调整后利润目标(Adjusted EBITDA targets)。营收目标从200亿美元起步,再到350亿美元,550亿美元,一直到1750亿美元。

只有在同时达到市值表现和运营表现目标之后,马斯克才能获得约169万股特斯拉股票,即公司约1%的股份。每上一个台阶,马斯克则多获得169万股特斯拉股票。如果一个也达不到,马斯克则收不到任何薪酬。

马斯克此前曾多次表示,在10年时间里,特斯拉将成为一家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