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报告: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近1.5亿台 亚马逊稳居第一

【TechWeb】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涵盖2019年智能音箱行业的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1.469亿部,同比增长70%,创下新纪录,而亚马逊仍然遥遥领先,谷歌紧随其后。

亚马逊

在2019年的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中,亚马逊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其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33.7%下降至26.2%;谷歌以20.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相比之下2018年这一比例为25.9%;百度、阿里巴巴和小米的智能音箱所占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加。

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创下了5570万台的新纪录。按照出货量来看,排名前六的智能音箱供应商分别是亚马逊、谷歌、百度、阿里巴巴、小米和苹果。

美国和欧洲强劲的假日销售,以及谷歌智能音箱业务在新产品发布、零部件供应改善和强大的促销活动后的复苏,也推动了全球智能音箱季度销量的增长。

在2019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智能音箱出货量为158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28.3%,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音箱供应商;谷歌以1390万台的智能音箱出货量和24.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位;百度排名第三,其智能音箱出货量为590万台,市场份额为10.6%;阿里巴巴的智能音箱出货量为550万台,市场份额为9.8%,排名第四;小米以470万台的智能音箱出货量和8.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位;苹果位居第六位。

在2019年第四季度,HomePod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65%,从160万台增加到了260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4.7%,这要归功于百思买等零售商提供的大幅折扣。

虽然苹果公司最初以349美元的价格出售HomePod,去年降价至299美元,但零售商在整个假日季通常以199美元的价格出售它。

谷歌和亚马逊也都受益于节日促销。亚马逊向Amazon Music用户提供几乎免费的Echo Dots,而谷歌则与Spotify展开合作。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戴维•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表示:“在至关重要的第四季度,消费者对智能音箱的需求没有减弱,因为功能和音频性能得到改善的新设备,帮助推动了创纪录的季度出货量。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再次被谷歌、亚马逊、百度和阿里巴巴等领先品牌令人难以置信的折扣价所吸引,尤其是谷歌,它通过与YouTube和Spotify等品牌合作,加大了赠品促销活动的力度。”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大卫·默瑟(David Mercer)补充表示:“2019年,亚马逊和谷歌在北美和欧洲保持了强大的领先地位,它们占了全球智能音箱销量的四分之三以上。然而,它们在这两个地区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这证实了我们的用户研究结果,即买家准备转而购买其他品牌。”

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供应和需求中断在短期内会产生影响,但2020年智能音箱的销量将再创新高。(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