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与5G iPhone同步?外媒称Verizon计划年底在美推出全国性5G服务

【TechWeb】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5G去年已开始商用,韩国、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推出了5G商用服务,去年也被称为5G商用元年。

但由于5G商用刚刚起步,受限于基站等基础设施,目前网络的覆盖范围还比较有限,大部分国家的运营商都还未实现5G信号覆盖,但也有运营商在尝试推出全国性的5G商用服务,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就是其中之一。

外媒的报道显示,Verizon是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全国性的5G无线服务,从而同苹果公司今秋新推出的iPhone同步,新iPhone的购买者就可以用上5G网络。

由于芯片等方面的原因,苹果公司未能在去年推出5G iPhone,但在与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和专利授权协议之后,苹果在推出5G智能手机方面也没了芯片的阻碍,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普遍预计,苹果公司在今秋将一次性推出4款iPhone,全部支持5G。

考虑到目前苹果在全球有庞大的iPhone用户群,5G iPhone推出之后,也将有不少用户选择升级,Verizon若真如外媒报道的那样同步在美国推出全国性的5G商用服务,其也将吸引大量的用户使用他们的5G服务。

但对于美国全国性5G商用服务的推出时间,Verizon方面目前还未给出明确的时间。在周四的投资者介绍会议期间,Verizon消费者业务部门负责人Ronan Dunne透露,在全国性的5G商用服务方面,公司还没有明确的时间,但他透露,他们会在选择合适的商业时机,在今年推出。

美国的其他运营商中,T-Mobile在去年就已推出了低频段的5G商用服务,也在谋划推出全美性的服务,AT&T则是计划今年年中推出自家的低频段5G商用服务。但低频段的5G服务,同当前的4G网络相比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改进。Verizon推出全美性的5G商用服务,借助5G iPhone,也有利于同T-Mobile和AT&T展开竞争。

Verizon已在美国的30个城市推出了小范围的高频段、毫米波5G商用服务,高管透露他们计划在年底增至60个城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