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博通全球首发Wi-Fi 6E芯片:支持6GHz频段 下一代手机将搭载

【TechWeb】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博通宣布推出全球首款用于移动设备的Wi-Fi 6E芯片BCM4389,该芯片扩展了Wi-Fi 6标准,支持即将投入使用的6GHz频段,将应用于下一代智能手机、VR和AR头戴设备。

博通

新的6GHz频段预计将于2020年在美国投入使用,届时将会有多款支持6GHz的设备投入使用。目前,大多数Wi-Fi网络和客户端设备使用2.4GHz和5GHz频段。

博通声称,与Wi-Fi 5相比,该公司用于移动设备的Wi-Fi 6E芯片能够将手机的Wi-Fi速度提高一倍,同时将延迟降低一半。

博通的Wi-Fi 6E芯片支持更宽的160Mhz通道带宽,提供高达2Gbps的速度,而Wi-Fi 6支持80MHz通道带宽,提供高达1Gbps的速度。

与Wi-Fi 5相比,Wi-Fi 6带来了许多关键的优势,比如,它的速度更快,可以缓解网络拥塞,可提供更大的客户端容量,并减少连接设备的功耗。

与博通的BCM4375 Wi-Fi 6芯片相比,BCM4389还通过MIMO无线电和三波段同步无线电接入蓝牙5。

配备BCM4389的手机将提供无缝的、“无故障”的音频体验,即使在地铁等拥挤的地方也能使用蓝牙耳机。

除了两个主要的Wi-Fi无线电和MIMO蓝牙无线电,BCM4389还集成了第三个超低功耗独立无线电,用于优化Wi-Fi和蓝牙性能。

BCM4389可提供超过2Gbps的实际速度,电池利用率提高了五倍,使其成为旗舰智能手机和未来的AR / VR设备的理想解决方案。

Wi-Fi 6E建立在Wi-Fi 6的丰富功能集的基础上,其中包括在拥挤的环境中提高的性能,先进的漫游功能和增强的安全性。

BCM4389将受益于Wi-Fi 6E产品的完整生态系统,包括家庭路由器、住宅网关、企业接入点和AR/VR设备。

此外,该芯片还将利用早期Wi-Fi版本引入的技术,包括多用户MIMO、OFDMA和1024-QAM调制。(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