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EC发出传票 要求特斯拉提供有关某些财务数据和合同信息

【TechWeb】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去年12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其发出了一张传票,要求它提供有关某些财务数据和合同的信息,其中包括该公司的常规融资安排。

特斯拉

特斯拉表示,美国司法部也已要求该公司主动提供融资安排方面的信息。

一份新的监管文件显示,同样在2019年12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结束了对特斯拉在2017年发布的Model 3生产目标是否误导投资者的调查。

此前在2018年年中,该金融监管机构曾启动了对Model 3生产数据的调查。自2018年以来,美国司法部也一直在调查特斯拉Model 3的增产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2018 10-K文件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向特斯拉发出传票,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对Model 3的产量水平进行了预测。

马斯克和特斯拉最终放弃了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2018年10月,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分别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2000万美元,以了结SEC对马斯克提出的欺诈指控,这些指控与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有关。

昨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计划发行265万股特斯拉普通股,筹资20亿美元。马斯克将认购最高达1000万美元的股票,而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认购最高达100万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表示,计划将此次发行的收益用于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截至当地时间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4.78%,至804美元。截至当地时间周三,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三个月里上涨了逾一倍(12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2%。(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