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谷歌正在重组其云计算部门 包括小规模裁员

【TechWeb】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谷歌正在削减其云计算部门的工作岗位,希望以此改善该业务的运营状况,并改善该公司在云计算市场中的地位。

谷歌

当地时间周五,谷歌表示,该公司将裁减“少量工作岗位”,而且它将为受影响的员工在公司内部找到新的职位。谷歌此次重组主要是为了重新调整对国际市场的关注,影响到约50名员工。

此举正值谷歌一直在云计算市场努力缩小其与市场领导者亚马逊和微软的差距之际。在公共云服务市场上,谷歌仍然被认为远远落后于亚马逊云服务(AWS)和微软Azure。现在,该公司正在通过各种措施追赶。

2018年11月,谷歌聘请了甲骨文前高管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来担任谷歌云计算CEO一职。上任后,他着手提高销售和支持人员,以更好地迎合企业客户。

去年7月,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其云计算业务的销售人员增加两倍,并称这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个关键增长推动力。

本月初,Alphabet披露了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及去年全年的业务数据,并且首次披露了谷歌云计算业务的营收。

Alphabet在财报中披露,去年第四季度,谷歌云计算业务营收为26.14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的17.09亿美元相比,增加9.05亿美元,同比增长52.95%;2019年全年,谷歌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89.18亿美元,与2018年的58.38亿美元相比,增加30.8亿美元,同比增长52.76%,是2017年40.56亿美元的近2.2倍。

谷歌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与亚马逊及微软的云计算业务营收相比就显得相形见绌了。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99.5亿美元;去年全年,该业务的营收达到了350.26亿美元。

上月底,微软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智能云部门的营收为118.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78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27%,其中Azure增长了62%。(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