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工程师开Model X缘何遇难?调查文件给出三大可能原因

【TechWeb】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上周公布了特斯拉Model X车主黄伟伦遇难的详细调查文件,该文件给出了可能导致车祸的三大原因。

特斯拉

这三大可能的原因是:第一、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故障;第二、黄伟伦本人注意力不集中;第三、设计和维护101号高速公路的政府机构更换碰撞减速装置的速度太慢。

这起事故发生在2018年3月,当时苹果工程师黄伟伦驾驶的Model X在Autopilot启动的情况下撞上了匝道隔离栏,导致车辆起火,不幸遇难。

去年5月,黄伟伦的家人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他的家人声称,特斯拉对其Autopilot系统的广告营销,让黄伟伦对该技术的性能产生了夸大的印象。他们认为,Autopilot系统出现问题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但特斯拉坚称是黄伟伦的过错,并称黄伟伦收到过几次“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的警告”。如果他没注意,车祸就有可能发生。

以下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文件给出的可能导致车祸的三大原因:

第一、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故障

上周,外媒曾报道称,黄伟伦生前曾报告过Autopilot系统的故障,且他曾向家人和朋友抱怨过这个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文件披露,黄伟伦之前曾报告称,在之前的几次行程中,这辆车曾在事故发生的地方驶离了高速公路。

这些文件证实了黄伟伦家人的说法,即在他发生致命撞车事故前,他曾在这个特定地点经历过多次这种特殊故障。然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无法证实,他是否曾向特斯拉报告过这个问题。

第二、黄伟伦本人注意力不集中

法医的数据表明,黄伟伦可能在车祸发生前的最后几秒没有注意到道路状况,因为他有开车上班时在车里玩游戏的习惯。

苹果公司提供的iPhone的日志也显示,在发生致命车祸的那一周,他每天早上通勤时都会使用这款应用。然而,这些日志并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说明,他是否在去世前的最后几秒还在玩游戏。

此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一份初步调查报告发现,黄伟伦驾驶的Model X在撞上路障前曾加速行驶,且在事故发生前的6秒内,黄伟伦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此前,特斯拉曾表示,它的Autopilot系统只是部分实现了自动化,比如,使汽车保持在车道上,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该系统只是为了辅助司机,司机必须随时准备干预。

相关政府机构更换碰撞减速装置的速度太慢

在黄伟伦撞车事故发生的前两周,在他撞车的同一地点曾发生过另一起撞车事故,设计和维护101号高速公路的政府机构还没来得及更换碰撞减速装置,这降低了黄伟伦在车祸中幸存的机会。

据悉,关于黄伟伦撞车事故的听证会将于2月25日举行,届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确定黄伟伦撞车的原因,并提出安全建议。(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