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获准继续施工 法庭已驳回环保组织紧急申请

【TechWeb】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法庭发出禁令而停止砍伐森林的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目前已获准继续施工,环保组织的申请已被法庭驳回。

tesila_500 (2)

特斯拉工厂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位于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这是特斯拉在欧洲的首座超级工厂,也是在美国之外的第二座,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整车从Model Y开始,计划在2021年投产,第一阶段计划每周生产10000辆Model Y。

格伦黑德的这座超级工厂,占地300公顷,特斯拉同当地已达成了4091万欧元的土地买卖协议,今年已开始施工,外媒的报道显示,进厂的道路已开始修建,工厂所在地遗留的物品也已基本清理,上周开始砍伐工厂所在地上覆盖的森林。

正是砍伐森林招致了环保组织的反对,虽然特斯拉已承诺在附近区域栽种3倍于砍伐数量的树木,但仍有环保组织担忧砍伐森林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对当地的供水也有担忧。

在环保组织的反对下,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前不久推翻了下一级法院的裁定,发出了禁止进一步建设的禁令,特斯拉也停止了砍伐树木。

但在当地时间周四,法庭驳回了环保组织紧急申请,同意特斯拉继续砍伐工厂所在地上的森林,他们的施工也得以继续进行。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周四法庭的裁定,是对特斯拉砍伐工厂所在地上森林这一问题的最终裁定,这一点法庭已在声明中明确。

在法庭驳回环保组织的请求之后,特斯拉很快就将开始这一工厂的施工,他们是在上周开始砍伐工厂所在地的深林的,在法庭发出禁令时,他们已砍伐了相当于130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