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瑞典已开始测试电子克朗 可能成全球首个央行数字货币

【TechWeb】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瑞典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开始测试数字货币——电子克朗(e-Krona),这使得该国距离创建全球首个央行数字货币(CBDC)又近了一步。

电子克朗是由咨询公司埃森哲开发的。瑞典央行表示,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展示普通大众可以从电子克朗的使用中受益。

近几年来,瑞典央行一直在探索发行一种由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这种货币可能会扮演与如今实物货币类似的角色。

现在,瑞典央行正在启动一个有关电子克朗的试点项目。该行在其网站上写道,这项测试是与埃森哲公司一起进行的,该试点项目将持续一年,直到2021年2月。

多年来,瑞典一直是迈向无现金社会的领导者。实际上,它是数字货币使用最多的国家之一。

现在,电子支付是瑞典公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很少有人在那里使用现金,超过半数的瑞典银行甚至没有在他们的保险库里存有现金。大多数支付都是通过信用卡/借记卡或像Swish这样的移动支付应用进行的,现金只占商户交易的20%。

如果电子克朗正式投入使用,这种由区块链驱动的数字货币将推动全国的传统支付和银行活动发生转变。

就目前而言,瑞典只是在研究这种数字货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该国可能不会在今年做出最终确定。

在瑞典宣布瑞典央行正在进行电子克朗测试之前,巴西央行刚刚宣布了其正在开发的名为PIX的电子现金系统。该行官员承认,该系统是为了与加密货币竞争而开发的,将以几乎即时支付为特色。PIX将可用于互联网、移动购物,并将与自动取款机集成。(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