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首艘升级版星际飞船原型即将进行首次飞行

【TechWeb】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暗示,其首艘升级版星际飞船原型即将进行首次飞行。

SpaceX

此外,马斯克公布了该公司位于南德克萨斯州星际飞船火箭工厂内部的最新照片,并展示了该公司即将完成的飞船整流罩。

SpaceX有一个宏大的梦想,那就是把人类送到火星定居。为了实现这一梦想,该公司正在研制庞大的星际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

为了建造第一艘全尺寸的、适合实际飞行的星际飞船原型,SpaceX团队已经夜以继日地工作了一个多月。

因此,第一艘真正适合飞行的星际飞船原型(被称为SN01)的建造工作在今年1月中旬左右正式开始。在那个月里,SpaceX的南德克萨斯州团队取得了惊人的进展。

星际飞船SN01的压力容器部分似乎已接近完成,在理论上可以开始低温测试之前,只缺少集成发动机部分和氧气罐穹顶。

记者迈克尔·贝勒(Michael Baylor)获得并公布的信息显示,SpaceX希望在10天内完成原型机建造,并将“星际飞船”运送到附近的发射场。

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SpaceX希望安装星际飞船SN01的三个猛禽发动机,并最快在3月初进行实况静态点火测试。

上周,外媒报道称,SpaceX将首次载人飞行初步定于5月7日进行。该公司已在为5月7日进行的首次载人飞行做准备。不过,外媒也表示,这只是初步设定的日期,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实际任务日期可能会提前或推迟。

本周,外媒报道称,SpaceX计划最快2021年送游客上太空。该公司和一家名为Space Adventures的太空旅游公司签下合约,双方计划在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初启动太空旅游计划。

SpaceX是由马斯克在2002年创立的,该公司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