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索尼旗下实验室推出AI辅助音乐制作服务Flow Machines

【TechWeb】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公司(以下简称索尼CSL)日前推出了一项基于AI(人工智能)的音乐制作辅助服务Flow Machines(FM)。

图片来自索尼官方

图片来自索尼官方

索尼CSL表示,使用该服务创作的第一首歌曲已经在(Tokyo LosT Tracks-Sakurachill)上发布,这是一个低保真音乐(Lo-Fi Beats)频道,主要放映由索尼音乐唱片公司发行的动画和歌曲。

据介绍,FM的核心是AI辅助的音乐制作工具Flow Machines Professional(FM Pro),FM Pro将通过分析各种音乐产生的音乐规则与软件技术相结合,帮助创作者根据自己的理念自由创作各种风格的旋律。

FM Pro利用AI赋能作曲过程,可提出与创作者打算创作的音乐风格相匹配的旋律、和弦和低音。

索尼CSL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巴黎进行音乐研究,2012年,该实验室启动了FM项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