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计划在夏威夷部署全球最大Megapack电池系统

【TechWeb】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争取在美国夏威夷部署一个巨大的电池系统,该电池系统包括244个Megapack电池。如果完成,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系统之一。

夏威夷最大的电力公司Hawaiian Electric(夏威夷电力公司),提供了该州95%的电力。目前,该公司正在Kahe Valley发一个巨大的能源储存项目,目标是提供负荷转移(load-shifting)服务并为电网提供备用电力。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从去年夏天开始,夏威夷电力公司就一直接收该计划的项目提议,而特斯拉提出的使用Megapack电池的提议也在其中,并且排名靠前。Megapack是特斯拉专门用于公用事业规模项目的新型电池产品。

根据夏威夷电力公司发布的特斯拉提议环境评估草案, 该项目的电池计划容量为810兆瓦小时。对比来看,它的能源容量将是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的100MW/129MWh电池组项目的6倍多,该项目几年前建成时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电池。

特斯拉计划部署244个特斯拉Megapack电池,将耗资2亿至3亿美元。夏威夷电力公司预计将在5月份作出关于该项目的最终决定。

如果特斯拉最终被选中,该公司预计将在明年3月开始建设,2022年投入运行。

据特斯拉此前介绍,每个Megapack都是在工厂完全组装而成,拥有最大存储3MWh的容量和1.5 MW的逆变器容量,基于Powerpack的工程设计,Megapack具有交流接口和60%的能量密度提升,这让它与其他电池系统和传统化石燃料的发电厂相比,可节省大量成本和时间。

通过Megapack,特斯拉可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在3英亩的土地上建设一座250 MW, 1 GWh的零排放发电厂,比同等规模的传统化石燃料发电厂快4倍。Megapack还可以直接与太阳能直流连接,打造无缝的可再生能源工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