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K海力士新款图像传感器采用1.0微米像素技术 下半年推0.8微米产品

【TechWeb】3月30日消息,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今日发文介绍称,旗下新款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传感器采用了1.0微米像素技术。

海力士400

海力士

SK海力士表示,为了应对以更小模块尺寸实现较高分辨率的竞争,SK海力士旗下的“黑珍珠(Black Pearl)”系列新推出的4款1.0μm(微米)级图像传感器产品将像素尺寸从原来的1.12μm降低到1.0μm。

这些产品具有调整像素区域大小的“四像素(Quad Pixel)”功能,采用四合一像素(Quad to Bayer,简称 Q2B)Re-mosaic算法(algorithm)。凭借这些功能,“黑珍珠”新款产品不仅能够兼容各种类型的摄像头,同时还能够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提升拍摄质量。

在新系列产品中,Hi-1634(1600万像素)和Hi-2021(2000万像素)是专为智能手机后置摄像头中的超广角摄像头而优化的产品。今年1月,SK海力士开始量产这两款产品,目前正在向客户供货。由于像素尺寸较小,Hi-1634和Hi-2021传感器能够在同一空间中容纳更多的像素。

Hi-847(800万像素)和Hi-1337(1300万像素)传感器针对智能手机后置摄像头进行优化设计。

SK海力士还表示,自今年第一季度推出1.0μm“黑珍珠”系列之后,SK海力士还计划在下半年推出0.8μm(4800万像素)产品。公司的目标是确保在CIS(CMOS图像传感器,CMOS Image Sensor,简称 CIS)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并巩固在市场上的地位。

SK海力士开展的研究显示,在2017年至2020年间,每台智能手机平均配备的摄像头数量从2.2个增加到3.9个。在最新款旗舰版手机当中,还有配备5个摄像头的机型。

有研究机构统计估算,到2023年,每台智能手机平均配备的摄像头数量预计超过4。

外媒表示,这一行业趋势也促使SK海力士加强手机图像传感器业务。外媒表示,SK海力士把公司一部分DRAM生产线转化为CMOS图像传感器生产中心。

SK海力士为全球客户提供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 NAND Flash(NAND快闪存储器)和CIS(CMOS图像传感器)等半导体产品。公司于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其全球托存股份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