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斯麦调整一季度业绩预期 预计营收24亿至25亿欧元

【TechWeb】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已有多家科技巨头调整了一季度的业绩预期,光刻机厂商阿斯麦目前也已加入了调整业绩预期的行列。

阿斯麦今日已在官网披露了调整一季度业绩预期的消息,调整之后,他们预计今年一季度营收24亿欧元至25亿欧元,毛利润率在45%到46%之间。

在1月22日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报告中,阿斯麦是预计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在31亿欧元到33亿欧元之间,毛利润率在46%到47%之间,研发支出预计在5.5亿欧元左右。

调整之后预计营收23亿欧元至24亿欧元,虽然较之前的预期有明显降低,但还是高于2019年第一季度。去年一季度,阿斯麦的营收为22.29亿欧元,预计今年一季度最低的2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也高出了0.71亿欧元。

但同去年四季度相比,一季度的营收预期是环比有明显下滑,阿斯麦去年四季度的营收高达40.36亿欧元。

阿斯麦调整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主要还是受当前疫情的影响,阿斯麦方面认为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是部分深紫外光刻机的出货延迟,相应收入的确认也就有延迟。

其二则是他们的供应链在一季度出现了问题,虽然目前已经解决,但还是造成了影响,供应链方面遭遇的问题,也影响了他们第二代极紫外光刻机NXE:3400C首台的最终装配,导致出货有一定程度的延迟。

其三则是部分厂商基于对当前环境的考虑,对光刻机的持续交付能力存有担忧,部分客户因此要求他们在完成正常的工厂验收之前就交付,以便能加快交付进度,但由于最终的验收将在相关客户的工厂完成安装后进行,阿斯麦的收入确认将因此而延迟。

虽然下调了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但阿斯麦的总裁兼CEO Peter Wennink表示,当前疫情对他们制造能力造成的影响还比较有限,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看到今年光刻机需求下滑的迹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