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计划大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欲在2025年前成国内行业龙头

【TechWeb】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计划大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以与美国和中国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华为

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也是苹果、谷歌等公司都看好的一个领域。自动驾驶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并且会有不错的增长势头。

消息人士表示,华为设定了一个内部目标,即到2025年成为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供应商。

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发力,将使其与包括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特斯拉、苹果,以及百度在内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到目前为止,在所有类型的自动驾驶技术中,谷歌、英特尔、英伟达等美国公司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华为在通讯芯片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具有优势,而这些技术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

去年8月份,华为在深圳正式发布商用的人工智能(AI)芯片——Ascend 910(昇腾910)。这款芯片是一款具有超高算力的AI处理器,其最大功耗为310W,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大大提升了其能效比。该芯片能够“训练”自动驾驶算法,并促进未来联网汽车的发展。

去年,华为成立了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专注于开发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同年,该公司展示了搭载自己芯片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还宣布与奥迪、丰田汽车和标致雪铁龙(PSA)合作开发联网汽车。

去年6月,外媒报道称,华为正在与国内及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厂商合作,计划最早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去年9月,华为、腾讯、滴滴、小马智行等70余家企业成立了“自动驾驶联盟”,该联盟旨在推动自动驾驶在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和应用落地。(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