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获苹果2亿美元投资 以购买屏幕方式支付

【TechWeb】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又向其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简称JDI)投入了2亿美元,尽管后者截至去年还欠苹果公司8亿多美元。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周二,JDI表示,该公司已敲定一笔2亿美元的融资交易,这笔资金将来自该公司的一家“海外客户”。消息人士表示,该客户为苹果公司。

JD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2亿美元的资金将以客户从JDI位于日本中部的智能手机屏幕工厂购买设备的形式提供。

JDI成立于2012年,是由日立、东芝和索尼三家公司的LCD面板业务合并组建而成的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该公司是苹果iPhone显示屏的供应商。

苹果与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几年前。早在2015年,日本显示器公司曾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在日本建立一家显示面板工厂,专门为苹果产品生产LCD面板。

该工厂花费了JDI约15亿美元资金。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苹果同意支付该工厂的大部分建设资金,而作为回报,日本显示器公司将以一定比例的屏幕销售额来偿还这笔费用。知情人士称,截至去年,JDI仍欠苹果公司8亿多美元。

由于智能手机厂商转向使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中国大陆的LCD面板厂商产能增加,以及全球智能手机需求疲软等等原因,JDI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过去5年,该公司持续亏损。也因为转向OLED面板的步伐较慢,JDI错失了许多苹果订单。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财务状况导致它急需外部的资金。过去,该公司曾寻求过其他投资,包括在2018年年初筹集逾5亿美元资金,以确保其获得iPhone XR面板的订单;2016年,该公司从INCJ那获得6.36亿美元资金。

今年2月,外媒报道称,JDI将从独立投资顾问公司Ichigo Asset那获得1008亿日元(约9.3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今年3月中旬,该公司又表示,它已与Ichigo Asset就接受最高100亿日元的追加金融支援达成基本协议。至此,JDI从Ichigo Asset那获得的支援资金最高将达1108亿日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