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可能公布上海超级工厂一季度产量交付量 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TechWeb】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按惯例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一个季度结束之后,很快就将公布季度产量和交付量。目前一季度已经结束,预计特斯拉会在3天内公布今年一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_500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今年一季度情况较为特殊,特斯拉弗里蒙特的组装工厂,在3月23日结束之后就已暂停生产电动汽车,没有了产能,他们的交付量也将受到影响,华尔街的分析师目前是平均预计特斯拉该季度交付7.74万辆电动汽车,环比下滑超过30%。

而在弗里蒙特工厂暂停生产电动汽车、产量和交付量环比可能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特斯拉可能会公布其他方面的利好消息,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能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最为明显的可能就是上海超级工厂的状况,这一工厂是特斯拉旗下仅有的两座电动汽车组装工厂,在弗里蒙特工厂暂时停工之后,上海超级工厂就是特斯拉目前唯一在运行的组装工厂。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在去年1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在去年11月份就已获准量产Model 3,不到一年就具备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能力,在12月30日向内部员工交付15辆之后,今年1月7日正式开始向公众用户交付。

可能是由于投产时间还不长、去年四季度也还未向公众用户交付的缘故,特斯拉在在1月3日公布去年四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的文件中和2月13日发布的四季度财报中,均未披露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状况。

在生产车型最多、产能最大的弗里蒙特工厂停产的情况下,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会受到影响,出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的考虑,特斯拉可能就会公布上海超级工厂一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

外媒此前的报道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1月份生产2625辆Model 3,周产量目前已超过3000,具备了年产15万辆电动汽车的能力,综合这两方面的信息,上海超级工厂一季度生产的电动汽车,可能已经超过10000辆,虽然还无法同弗里蒙特工厂的产能相比,但作为一座从破土动工到投产仅一年的超级工厂,季度产量超过10000就已是不小的成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