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进展神速 似乎会比预期提前完工

【TechWeb】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工程进展神速,似乎会比预期提前完工。

特斯拉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耗资20亿美元,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

该工厂于去年1月份正式动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建成了,该工厂一期工程的完工速度创下了新纪录。相比之下,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几年来一直保持着约30%的完工率。

中国制造的Model 3就是在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在2019年底进行试生产后,中国制造的Model 3的生产在今年1月正式步入正轨。尽管该工厂在春节假期期间停止了运营,但还是在1月份(春节假期前)生产了2625辆Model 3。

上月底,外媒报道称,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即该工厂的Model 3产量达到每周3000辆,这意味着该公司有望达到年产15万辆汽车的目标。

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工程正在积极建设中。特斯拉粉丝Jason Yang最近利用无人机拍摄的有关上海工厂的视频显示,该工厂二期工程的规模比一期工程更大,由两座大型建筑(目前在特斯拉社区中被称为2A期和2B期)组成。

Jason Yang表示,2A期建筑已经完成地基建设,目前正在建造钢结构,且2A期建筑一小部分的屋架结构已经在建造中。而2B期建筑的工地上现在有几个打桩机,这意味着地基建设工作可能很快就会开始。

尽管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仍在肆虐,但特斯拉仍在继续建设其柏林超级工厂。此前,一段新的无人机视频显示,该工厂的一期工程已经初见规模,特斯拉已开始为大楼地基平整土地。

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的这座超级工厂是“4号超级工厂”,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