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奥迪详解4大电动车平台 并重申2025年前年产80万辆电动汽车目标

【TechWeb】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奥迪近日发布了一份计划摘要,重申了其在2025年前每年生产8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其中包括使用四种不同的电动汽车平台。

奥迪E-Tron

这四种电动汽车平台包括:与大众集团共用的MLB evo、MEB平台,以及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J1和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简称PPE)平台。

MLB evo平台来自于大众集团,奥迪首款全电动SUV E-Tron以及即将面世的e-Tron S Sportback都使用该平台。今年2月下旬,由于电池供应短缺,奥迪曾暂时停止在其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生产E-Tron。

MEB平台与MLB evo平台一样,也来自于大众集团,是为小型电动汽车设计的。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汽车是即将面世的Q4 e-tron,这款车预计于明年上市。此外,大众的ID.3以及即将推出的ID.4、ID.Buzz和ID.Vizzion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

J1平台是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一个平台,该平台支持800伏超高速充电。保时捷Taycan纯电动跑车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然后是奥迪e-tron GT,这款车预计将于2021年初上市。

PPE平台与J1平台一样,也是由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适应范围包括A4至A8以及Q5至Q8。去年,奥迪表示,PPE将成为其所有高产量车型的电动基础。

去年11月底,奥迪公布了其未来五年计划。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前在电动汽车方面投资120亿欧元(约合929亿元)。此外,该公司计划2024年前在研发、固定资产、工厂设备等领域投资约370亿欧元。

奥迪还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计划推出约30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20辆全新纯电动汽车和10辆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届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将从3.5%增长到40%左右。(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