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上海超级工厂立功?一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产量环比并未大幅下滑

【TechWeb】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在3月23日结束之后已经暂停生产电动汽车,但一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量,却并未因弗里蒙特工厂停产8天而大幅下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_500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弗里蒙特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在上海超级工厂年底投产之前,其是特斯拉旗下仅有的一座整车组装工厂,承担着Model S、Model X、Model 3的生产事宜,今年1月份又开始生产Model Y,是在生产车型最多的特斯拉整车组装工厂。

作为特斯拉旗下在生产车型最多的整车组装工厂,弗里蒙特还是产量最大的特斯拉工厂,按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之前的产量计算,弗里蒙特工厂的日产量超过1000辆,因而其停产8天,将导致特斯拉的产量减少近10000辆。

但特斯拉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一季度产量和交付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他们生产了102672辆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环比并未大幅下滑。

在去年四季度,特斯拉是生产了104891辆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今年一季度的102672辆,较之只减少了2219辆,环比下滑2%。

在弗里蒙特工厂暂停生产电动汽车的情况下,特斯拉一季度的产量仅下滑2%,可能还是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产能的提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去年年底就已投产,今年1月7日开始向公众用户交付所生产的Model 3。在3月底的报道中,外媒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在1月份生产2625辆Model 3,3月底的周产量已经超过3000辆。

1月份生产2625辆,3月底的周产量超过3000,也就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今年一季度的产量超过了10000,因而若没有上海超级工厂,一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量,较去年四季度将减少超过10000辆,环比下滑将远不只2%。

不过,在公布今年一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时,特斯拉并未公布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和交付量,因而上海超级工厂的具体产量,目前还不得而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