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上海工厂加速扩建Model Y厂房 已进入屋顶铺设阶段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爱好者贾森·杨(Jason Yang)拍摄的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正在加速扩建上海工厂里的Model Y厂房,该厂房目前正在铺设屋顶。

特斯拉

从视频可以看到,Model Y厂房部分有很多屋顶材料,该厂房的部分墙体也正在施工中。鉴于该厂房的规模似乎比去年建设的Model 3厂房还要大,该厂房的建设速度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

该工厂于去年1月份正式动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建成了,该工厂一期工程的完工速度创下了新纪录。

该工厂计划生产Model 3、Model Y和未来的车型,但目前只生产Model 3。该工厂是在去年11月份获批生产Model 3的,并在2020年初大规模启动生产和交付。

在Model 3顺利投产并不断提升产能之后,特斯拉也开始谋划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Y的事宜。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该公司披露,其上海工厂已开始建设Model Y厂房。据悉,该厂房属于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项目工程,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

此前,外媒报道称,该公司最快将于明年在其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Y。但近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上海超级工厂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展非常顺利,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在明年一季度量产Model Y。

然而,最近也有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投产Model Y,这意味着该公司有可能从明年年初开始向当地客户交付第一批国产版Model Y。(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