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集邦咨询:全球NAND Flash营收环比增长8.3% 三星市占率下滑2%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NAND Flash市场上的份额为33.3%,与前一季度相比,环比略有下降,但该公司仍保持着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

三星

由于企业SSD的需求超过供应,今年第一季度,全球NAND Flash产业营收环比增长8.3%,达到136亿美元。

就营收而言,排名前6位的NAND Flash品牌厂商分别是三星、日本铠侠(Kioxia Corp)、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美光、SK海力士(SK Hynix)、英特尔。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三星NAND Flash业务营收为45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相比,环比增长1.1%。该公司在全球NAND Flash市场上的份额为33.3%,与前一季度的35.5%相比,环比下降了2.2个百分点。

DRAMeXchan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新冠病毒爆发期间,三星的Client SSD出货量低于预期,因为新冠疫情导致ODM无法在春节后立即恢复正常运营。”

日本铠侠位居第二位,其第一季度的NAND Flash业务营收为26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相比,环比增长9.7%。该公司在全球NAND Flash市场上的份额为19%,与前一季度的18.7%相比,环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

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芯片制造商西部数据(排名第三)和美光科技(排名第四),这两家公司第一季度的NAND Flash业务营收分别为21亿美元和15亿美元,分别获得15.3%和11.2%的市场份额。

SK海力士(SK Hynix)和英特尔分别位居第五位和第六位,这两家公司第一季度的NAND Flash业务营收分别为14亿美元和13亿美元,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10.7%和9.9%。(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