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欧洲去年在吸引电动汽车和电池开发投资方面超过中国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据显示,欧洲去年在吸引电动汽车和电池开发投资方面超过了中国。

欧洲运输与环境联合会(T&E)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年中的12个月里,欧洲吸引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开发投资达到600亿欧元。相比之下,中国吸引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开发投资则为171亿欧元,远远少于欧洲吸引的投资。

在欧洲的汽车制造商被迫投资于零排放技术,是为了遵守今年年初生效的新二氧化碳排放法规。

今年1月3日, 欧盟委员会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欧盟为新乘用车和货车设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新法规生效,制造商需要使新乘用车和货车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近几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大力投资电动和混合动力技术。去年11月,该公司宣布了600亿欧元(约合4654亿元)的投资计划,其中330亿欧元(约合2560亿元)将投向纯电动汽车,其余270亿欧元投向混合动力车和数字化等领域。

大众

该公司计划,在2029年之前,推出至多75款全电动车型和约60款混合动力汽车。到2022年,该公司还将在德国的埃姆登和汉诺威增加电动汽车工厂。

此外,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特斯拉也正在德国柏林建设超级工厂,该公司计划向该工厂投资40亿欧元。该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小狐狸)

标签: 电动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