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随着5G市场竞争加剧 诺基亚任命新任董事长

【TechWeb】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5G市场竞争加剧,诺基亚任命了新的董事长。

诺基亚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任命萨里·巴尔道夫(Sari Baldauf)为公司新的董事长。她接替了里斯托·西拉斯马(Risto Siilasmaa)的职位,将在5G竞争中面临着艰巨的反击任务。

除了董事长一职发生变化外,诺基亚首席执行官(CEO)一职也将发生变化。今年3月初,该公司表示,其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将于今年8月31日卸任,他的职务将由能源公司Fortu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佩卡·隆德马克(Pekka Lundmark)接任。

此前,诺基亚表示,它是全球唯一拥有端到端产品组合的供应商,其产品组合覆盖了所有5G网络元素,包括无线电、核心、云和传输,以及管理、自动化和安全。

目前,该公司正与爱立信和华为展开激烈竞争,争夺5G市场份额。据悉,该公司已与T-Mobile、Telia和软银等运营商签署了5G公开协议。

今年2月,外媒曾报道称,由于5G市场竞争压力大,诺基亚正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同月,该公司获得了5亿欧元(5.61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其加快5G技术的研发。

3月下旬,诺基亚宣布,它已经向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申报了3000项5G专利,这反映了该公司在移动技术研发和标准化方面的持续领导地位和强劲势头。

今年5月,诺基亚被台湾之星电信(Taiwan Star Telecom,简称TST)选为5G网络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它是这笔交易的唯一供应商。(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