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获初步建设许可 开始建造地基

【TechWeb】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柏林超级工厂已获得德国国家环境局(State Environmental Agency)的初步建设许可。

特斯拉

柏林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柏林工厂位于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工业园区附近,占地300公顷。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该工厂将分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占地90公顷。

特斯拉从2月份开始砍伐森林,3月份获得土地平整和挖掘许可,现在又获准建造该工厂的地基。

根据最近获得的许可,工地上的施工车辆必须在饮用水保护区外加油,并将进行噪音测量,以确保机组人员遵守当地的指导方针。该许可还声明,特斯拉将自行承担实施这些措施的风险。

目前,该项目还没有完全得到批准,因为在取消社交距离措施之前,施工过程的某些部分无法进行。

此前,马斯克曾在推特上透露,特斯拉将在其柏林工厂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

该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7月前建成投产,第一阶段的重点是生产Model Y,目标是每周生产10000辆。一旦投入运营,该工厂预计将创造约1.2万个工作岗位。(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