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4在测试过程中发生爆炸

【TechWeb】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马斯克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对其星际飞船原型SN4的Raptor引擎进行静态点火测试时发生爆炸。

SpaceX

此次爆炸发生在Raptor火箭引擎短暂测试后约一分钟,但目前尚不清楚发生爆炸的原因。

据悉,SpaceX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测试台进行的静态点火测试,这是该引擎搭载在这个原型上进行的第四次静态点火测试。

2019年11月,该公司的第一艘星际飞船原型Mk1在一次压力测试中被摧毁;今年2月份,Mk1的继任者SN1在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进行压力测试时发生爆炸;今年3月份,SpaceX的下一艘星际飞船原型SN2成功通过了压力测试;4月初,该公司启动了第三代星际飞船原型SN3的首次低温压力测试,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SpaceX首席执行官(CEO)伊隆·马斯克表示,尽管有几艘星际飞船原型在测试时发生了爆炸,但该公司仍致力于从每次测试中吸取教训,然后继续前进。

SpaceX是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总计10亿美元资助的三家公司之一,它将开发能够将货物和人类送往月球的登月系统。

该公司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与“猎鹰9号”火箭一样,星际飞船未来也能够重复利用多次飞行。

最终,该公司希望用星际飞船来取代它的“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但目前星际飞船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而“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已经进行过多次飞行测试。(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