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金山云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13.91亿元 净亏损3.32亿元

【TechWeb】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金山云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3.91亿元,同比增长64.5%;净亏损为3.316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2.014亿元。

1

金山云股价表现

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总营收达到13.9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458亿元相比,同比增长64.5%。其中,来自公共云服务的营收为12.08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7.628亿元相比,同比增长58.4%;来自企业云服务的营收为1.81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300万元相比,同比增长118.8%。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共云和企业云服务的稳健增长。他们相信,云技术的深度渗透和5G的商业化应用,将为中国的公共云和企业云服务创造长期的增长机会。

第一季度,金山云的毛利润为7080万元,毛利率为5.1%,而去年同期该公司毛亏损4510万元,毛利率为-5.3%。

此外,该公司第一季度的研发费用为1.957亿元,比2019年同期的1.244亿元相比,同比增长了57.3%,这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增加。

市场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金山云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云服务提供商,2019年市场份额达到5.4%,前两名分别为阿里云、腾讯云。今年5月,该公司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截至当地时间美国股市收盘,该公司报收于22.02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的22.86美元相比,下降3.67%。(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