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成功发射第八批星链互联网卫星 入轨卫星数达到近500颗

【TechWeb】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第八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

SpaceX

通过此次发射,SpaceX成功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480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两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482颗。

此次发射距离该公司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不到一周。此前,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15点24分,SpaceX的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两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只恐龙玩偶乘坐“猎鹰9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

大约19小时后,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宇航员鲍勃·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也成功进入国际空间站,他们预计将在那里停留1至3个月,或者最多110天。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了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

除了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之外,SpaceX在上个月月底又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

今年4月份,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将在3个月内开启内测,并将在6个月内开启公测。他预计,2020年,该公司将正式向其客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