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媒:台积电扩大与索尼CIS代工合作 规划全新产能

【TechWeb】7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扩大了与索尼CIS(CMOS图像传感器,CMOS Image Sensor,简称CIS)代工合作。

台积电2_440

台积电

台积电旗下关联企业采钰,以及供应链成员将一起吃下索尼“超级大单”。应索尼后续需求,采钰、同欣电进入战斗状态,正扩建CIS后段封测、材料及模组组装产能。

台积电积极规划在竹南打造全新的高阶CIS封装产能,相关开发计划本月初正式动工兴建,预计明年中完工,预计将斥资新台币3000亿元,成为台积电先进封装的最大生产据点,首批进驻即是帮索尼代工的CIS封装产线。

去年12月,台湾媒体曾报道,由于需求爆发,索尼产能不足,旗下CIS订单首度交给台积电。

知情人士透露,索尼看好5G时代带动图像传感器需求强劲,但自有产能供不应求,加上三星、豪威等竞争对手正加速扩产脚步,尤其豪威这几年在台积电产能支持下,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让索尼决定改变过往自制的策略,首度将图像传感器交由台积电代工。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积电公司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2330,另有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TSM。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