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股价大涨 马斯克有望获得第二笔价值18亿美元股权奖励

【TechWeb】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大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望获得第二笔股权奖励,价值18亿美元。

特斯拉电动皮卡

7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超过预期的第二季度交付量。该季度,该公司生产了超过82000辆电动汽车,并交付了约90650辆汽车,大大高于预期的74130辆。

在高于预期的汽车交付量的推动下,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七个交易日飙升了40%以上,使该公司市值达到2590亿美元。更重要的是,该公司6个月的平均市值已达到创纪录的1380亿美元。

2018年3月21日,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批准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根据该方案,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现金奖励,他的收入完全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如果他能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目标,那么他就可以获得大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

具体而言,特斯拉设定了12个市值目标,每个目标比前一个多500亿美元,起步为1000亿美元。

今年5月底,该公司6个月的平均市值达到了1000亿美元,所以马斯克获得了第一笔169万股股权奖励,价值近8亿美元。

根据该薪酬方案,如果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那么马斯克将获得第二笔169万股股权奖励。

此外,马斯克已经实现了与特斯拉财务增长相关的目标,这些目标也是授予即将到来的股权奖励所必需的条件。

根据此前批准的薪酬方案,他可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这169万股股票。如果按照当地时间周三的1365.88美元收盘价计算,马斯克将通过出售这些股票获益18亿美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