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亚马逊拟设至少1亿美元股票奖励 留住自动驾驶创企Zoox关键员工

【TechWeb】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计划设立至少1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留住Zoox的900多名员工。

亚马逊

今年6月26日,亚马逊同意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而交易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支付13亿美元现金收购Zoox。这一收购金额表明这笔交易对Zoox的估值低于其在2018年一轮融资中获得的32亿美元估值。

这两家公司签订的协议规定,亚马逊收购Zoox的前提是,首批名单上的所有员工、第二批名单中至少有19人留在公司。如果不能保留Zoox的大部分关键员工,该公司有可能会放弃这笔交易。据悉,双方希望在9月前完成收购。

此前,亚马逊曾表示,收购完成后,Zoox将继续作为独立部门运营,并继续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知情人士表示,该交易结束后,亚马逊可能每年要投资20亿美元来维持Zoox的运营。

外媒报道称,亚马逊此举将扩大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影响力,而这笔交易将令其与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Uber、特斯拉和苹果展开直接竞争。

有趣的是,在亚马逊宣布收购Zoox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再怼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是“抄袭者”。

除了亚马逊,Cruise也曾向Zoox发起过收购要约,但没有得到后者的回应。

Zoox由澳大利亚企业家和设计师Tim Kentley-Klay以及斯坦福大学无人驾驶计划的Jesse Levinson于2014年创办,致力于开发电动机器人出租车所需的硬件和软件。据悉,该公司招揽了来自特斯拉、Alphabet和苹果公司的工程师和专业人员。(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