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将于8月28日公布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最新进展

【TechWeb】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他创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将于8月28日公布其最新进展。

Neuralink

Neuralink由马斯克于2016年创立,总部位于旧金山,主要从事马斯克所谓的“神经织网”(neural lace)技术开发,研发电脑与人脑融合技术,向人脑植入也许未来能够上传下载思想的微型电极。该公司旨在开发人脑接口,目的是帮助人类跟上先进的人工智能。

此外,该公司还开发定制芯片,可以更好地读取大脑信号。5个月前,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今年Neuralink的人工智能大脑芯片可以在人类身上进行测试。

马斯克认为,将大脑连接到计算机上,可以帮助人类克服残疾和受伤,最终与越来越聪明的人工智能(AI)竞争。他表示,Neuralink的最终目标是让人类实现与人工智能的共生。

此前,马斯克曾多次表示,他认为不受控制、不受管制的先进人工智能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了风险,而Neuralink旨在成为抵御这种威胁的一种手段。

自Neuralink成立以来,有关内部项目的细节一直相对保密,多年来很少有更新。去年7月,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测试中允许一只猴子用自己的大脑控制一台计算机。当时,他希望能在2019年底之前将该技术用于患有脑或脊髓损伤或先天性缺陷的人类患者,但最终没有成功。后来,马斯克表示,这最早可能在今年实现。

今年2月份,马斯克表示,Neuralink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示其正在开发的脑机接口最新技术,并称这项技术“令人惊叹”。此外,他还表示,该公司的首批产品最早将于明年推出。(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