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16nm等成熟工艺产能利用率提升

【TechWeb】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为苹果、英伟达等公司代工芯片的台积电,近几年走在行业的前列,他们的7nm和5nm工艺都是率先量产,也都获得了大量的订单,苹果今秋iPhone 12系列将搭载的A14处理器,就是由台积电的5nm工艺制造,还有众多厂商在等待获得台积电5nm工艺的产能。

taijidian_500

而除了目前最先进的5nm工艺,台积电多年前投产、目前技术已非常成熟的工艺,也有很大的需求。在今年的一季度,台积电16nm和28nm工艺,就为他们贡献了19%和14%的营收,64.5%的营收是来自16nm及以上的工艺。

在外媒最新的报道中,产业链人士透露,包括16nm工艺在内的台积电成熟芯片工艺产能的利用率,在近期提升。

从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台积电成熟芯片工艺产能的高利用率,会保持一段时间,因为台积电已要求原材料供应商提供充足的供应量,持续到今年10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