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戴尔宣布正考虑剥离VMware股份 目前价值超过470亿美元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正式在官网宣布,出于股东利益等方面的考虑,他们正考虑剥离计算、云计算等软件公司VMware 81%的股份。

daier_500

戴尔是当地时间周三在官网宣布,他们考虑剥离在VMware公司的股份的,但在6月底的报道中,外媒就已提到戴尔在考虑剥离所持股份或收购VMware公司剩余的股份。

但从戴尔周三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剥离VMware公司81%的股份,还只是在早期探索阶段,潜在的剥离交易,不会在2021年9月之前进行。

戴尔在官网上表示,考虑剥离在VMware公司的股份,将会简化资本机构,有利于创造公司长期价值,对戴尔及VMware公司的股东、团队成员、客户及合伙伙伴都是有利的。

剥离VMware公司81%的股份,并不意味着戴尔会放弃这一部分股份。在周三所公布的消息中,戴尔就表示,他们将继续评估有关在VMware权益的一系列战略选择,包括保持他们目前在VMware的所有权。

戴尔是在2016年收购EMC(易安信)的交易中,获得VMware公司81%的股份的,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在2016年的9月7日完成,耗资约670亿美元。

虽然1998年成立的VMware还只存在了22年的时间,大部分的股份也被戴尔所持有,但他们的市值却远高于戴尔。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戴尔的市值为390.26亿美元,VMware的市值为585.41亿美元。按市值计算,戴尔所持VMware公司81%的股份,目前的价值超过了47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