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二季度营收103.85亿美元 同比大增34.1%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为苹果等多家公司代工芯片的台积电,在今日下午公布了二季度的业绩,营收同比大幅增加,环比也有增长。

taijidian_500 (3)

财报显示,台积电在今年二季度营收3106.99亿新台币,毛利润1646.23亿新台币,毛利润率为53%,净利润1208.92亿新台币,摊薄之后每股收益为4.66新台币。

与去年同期相比,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28.9%,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增长81%。同今年一季度相比,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略有增加,今年一季度的营收为3105.97亿新台币,净利润环比增长3.3%。

以美元计算,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为103.8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7.5亿美元,同比大增34.1%,也高于上一季度的103.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符合他们此前的预计,毛利润则是超出了预期。在4月16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台积电预计今年二季度营收101亿美元到104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50%到52%之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