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未披露5nm工艺营收 7nm与16nm仍是主要营收来源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4月16日的一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曾透露他们的5nm工艺已经大规模量产,外媒也曾报道他们4月份就已经在用5nm工艺为苹果代工今秋iPhone 12将搭载的A14处理器。

taijidian_500 (4)

但在今日下午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台积电却并未披露5nm工艺的营收状况。

台积电在财务报告中,列出了营收的工艺来源比例和平台的来源比例。工艺来源中,只列举了7nm及以上工艺所贡献的营收比例,也未有以其他所代表的营收。

台积电二季度营收工艺来源占比_500

从台积电各类工艺所贡献的营收来看,16nm和7nm工艺仍是他们营收的主要来源,16nm工艺贡献了他们二季度18%的营收,7nm工艺则是贡献了36%,是他们的第一大营收来源,两项工艺合计贡献了台积电二季度54%的营收。28nm是另一项营收超过10%的工艺,在二季度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14%。

按平台划分,智能手机芯片仍是台积电营收的主要来源,在营收中所占的比例高达47%,高性能计算机芯片贡献台积电二季度33%的营收,物联网芯片在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8%,汽车芯片为4%,数字消费电子产品芯片为5%,其他为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